文化中南
最新公告
2022-05-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中南 >> 文化中南 >> 正文

雅韵中南:室内重奏音乐会显魅力

发布时间:2017-05-23    作者:赵泽琴 张玉佳    浏览次数:


4月27日晚,由校团委、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的“雅韵中南”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室内重奏音乐会于新校区艺术楼音乐厅上演。国内外演奏家齐聚一堂,携手湖南交响乐团为全场师生观众呈现一场视听盛宴。

来自俄罗斯的钢琴演奏家丝薇特兰娜·沃罗诺娃、旅德双簧管演奏家李伦祯、国家一级钢琴演奏员水冰和毕业于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竖琴演奏家罗傑予四位艺术家轮番组合登台,用不同音色的乐器碰撞,激荡出篇篇动人心弦的乐章。双簧管和钢琴相和奏出赵季平经典曲目《陕西素描》,以乐笔勾摹西北的厚重与多情;一曲轻盈曼妙的竖琴独奏《随想曲》拨弄着众人心绪。此外还上演了双钢琴演奏《胡桃夹子》组曲、钢琴竖琴联奏《波尔卡》等经典曲目。音乐厅内回荡的旋律时而激烈时而轻缓,时而雄浑时而空灵,将观众带入了一个美妙的音乐世界。

演出结束后,16级资安院李同学表示,闭上眼睛聆听音乐时很享受,一家人都很喜欢交响曲,还特意通知家人,让母亲从“中南小团子”微博直播上欣赏了本场演出。材料院15级李罗同学在采访中说,第一场《陕西素描》令自己很惊喜,尤其是第三部分《赶集》很欢快,感觉已经被音乐带入进去,自己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竖琴,觉得很美妙很荣幸。

“文化中南”孕育工程于2016年3月启动实施,“雅韵中南”作为其中一个子项目通过引入高雅艺术活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优化艺术教育环境,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修养,提升中南学子精神境界。本次湖南交响乐团带来的室内重奏音乐会演出作为项目之一,在为同学们展现重奏魅力的同时,进一步浓郁了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