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南
最新公告
2022-05-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中南 >> 文化中南 >> 正文

男篮、女篮成长记

发布时间:2016-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组建于2011年的中南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篮球班,目前挂靠于商学院。班级日常管理由体育教研部和商学院共同负责,该班上午上课下午训练,做到训练与文化课两不误,是学校人才培养特别是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又一创新举措。在2011年的CUBA夏令营中,白江指导员刚刚接手球队就曾放下豪言:“我们球队的目标是三年打进全国十六强,五年晋级全国四强。”

2013年,第十五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南大学为东道主,男篮、女篮均进入全国十六强,实现了“三年打进十六强”的预言。女篮队首次夺得西南赛区女篮冠军头衔,并取得全国前八的成绩。

2013-2014赛季CUBS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中南大学男篮队首次参加,并一举拿下CUBS南区季军,创造首次参赛就挺进全国八强的历史,最终获得联赛第六名。女篮方面,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超级联赛中,也取得全国第六名的成绩。

2014年,第十六届CUBA西南赛区比赛,中南大学女篮队在新老队员衔接的情况下,夺得西南赛区第三名,进入全国十六强。男篮方面,以81:76终结武汉理工连冠记录,成为新晋西南王。在西南赛区1/8决赛中,男篮捧得金篮板,9号彭嘉欣以场均17.8分,在决赛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9分的优异表现荣获MVP(最有价值球员)。西南赛区男子1/4决赛中,前锋7号王鹏翔投中14个三分球,打破原先山东科大李军创造的单场12个三分的纪录。

2014—2015赛季CUBS(南区)决赛由中南大学承办,中南男篮获得季军。在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决赛中,中南大学男篮成功卫冕,女篮收获银牌。

2015年中南大学女篮易帅孙大虎。第十七届CUBA西南赛区中,中南大学女篮在首日比赛中,以118:39大比分战胜西南财经大学,并刷新了由浙江大学4月23日在东南赛区创造的当场114分的本届CUBA最高球队单场得分记录。在十六强赛的八进四的比赛中,不敌九冠王天津财经大学女篮,无缘四强赛。同时范婕怡同学成为首个收到来自职业队邀请函的中南女篮队员。男篮方面,不敌卫冕冠军北京大学,止步于全国八强。

2016年,在第十八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上,中南大学一举夺得男篮、女篮冠军荣膺“西南王”。

白江教练2011年的预言已经实现了一半,而今成为西南赛区冠军的男篮、女篮将迎来冲击全国四强的大好时机,“晋级全国四强”的预言能否在今年实现,我们拭目以待!